close

 「我們,在一起吧。」

那一日,夏日的河堤上,始終冷靜的男生平穩地吐出如詩篇般的語句。

不帶一絲猶豫。

背對著的女生,全身翻騰,迷茫的雙眸透露出深感極度困惑的事實。

這,怎麼可能呢?和你告白的女生很多都好漂亮,我只不過是個大眾臉水桶腰罷了……

但,終究是在一起了。

女生應了一聲,「嗯」男生便頭也不回的走了。女生惆悵的垂下手,跟在後頭。

一路上,兩人一直保持沉默。直到回到聖華,男生才丟下一句︰「到開學之前,我每天都會在師大受訓,有事call」便逕自轉頭離開。無人的校園空空蕩蕩,除了零星學生在打球,只剩下一地的蕭瑟與寂寞難耐的她。

云萱抿抿唇,告訴自己︰「沒關係的,他是鍾季柏

努力不讓眼淚掉下來。但,還是忍不住。

是…要交往嗎?怎麼感覺一點都沒變呢?果然,又是我自作多情了吧?

撲簌簌的淚水似乎怎麼擦都擦不乾。

心很疼。可憋著疑惑,更疼。

一路上,沉重的靜與寂壓得她喘不過氣,困惑在腦袋成型便再也揮之不去,一直很想打破僵局

「你真的喜歡我嗎?」

可是,她沒有勇氣。她怕一問,又會被對方說「其實剛剛的告白是耍你的」。

她寧願——

即使是錯的,也要錯的久一點,也許還有弄假成真的機會。

 

「嘖,你想太多了啦。」

京芷卉笑著說,「總算告白啦,那個渾小子。妳沒忘吧,上次跳繩的事,那就足夠證明了。」好聽的女聲透過聽筒傳來。

跳繩。衝擊的回憶又鮮明地想起。

高三運動會跳大繩時,原本必定會朝自己打來的繩頭卻在最後一刻被鍾季柏擋下,明顯的泥印延伸到胳膊,化為鮮紅。

在手臂上,那長長的血痕仍記憶猶新。

「可是…」這真的能證明嗎?

「哎呀,妳別那麼沒自信唄。人家都清清楚楚跟妳告白了,妳就欣然接受就好了嘛,還執著他是不是真的要跟你交往還是喜歡妳哪點甚麼的…那些都不重要啦!不是還有人是交往後才開始培養感情的嗎?所以不用想那麼多嘛,要不妳之後再問他唄。」閨蜜很不客氣的一語道破,雖然直接,倒也讓悶悶不樂的云萱釋懷許多。

「說的也是。」但心裡頭果然還是希望能早點得到答案。明天再問吧。

「云萱,就算妳不相信自己,總要相信他吧?好歹他也是妳暗戀超過五年的鍾季柏欸。」芷卉在電話那頭又補了一槍。

「唔,是啦是啦,戀愛大教主京芷卉又出馬啦。妳竟然有辦法把世紀大冰山給降伏,小女我都不得不跟您拜師學藝了。」被訓了那麼久,云萱當然要反擊。

「什、什麼戀愛大教主?拜託,我跟他又不是那種關係!」一說到自己的事,芷卉再也伶牙俐齒不起來。聲音很明顯透露出超級害羞的心情。

「哼哼,『不是那種關係』?應該是『快要那種關係』吧。啊!那種關係…該不會妳和謝井原已經…跨過三壘,快要上四壘了吧?哇!好害羞喔!」對話已經進行到無法無天的地步了。

「沒沒沒啦,云萱妳別亂說,連交往都還沒咧…不過偷偷告訴妳……」

……

結果,通話又毫不費力地繼續了一個小時。

放下電話時,云萱壓根忘了向鍾季柏確認一事,倒頭就睡。

隔天再醒時,全身都暈呼呼的,頭腦特別昏沉。

隨手將手機一抓。

天…天…天啊!已經早上十點了!我昨天到底是聊到幾點哪?

慌亂地解開螢幕鎖,畫面彈跳出「未接來電2通」和「簡訊1封」的提示。

點開,通通來自鍾季柏。

此時,此時,云萱才想起昨日的打算。總算徹底清醒。

信件內容是︰「早訓7-12,午訓13-18,夜訓19-21,中晚餐自便。住家裡。」

咦?寄這給我做什…啊,難不成是…要跟我…約約約…約會!

內容是,中午陪他吃飯……嗎?

真的嗎?

還是我自作多情?

女生在腦袋裡掙扎許久,終究是決定相信鍾季柏一次。

因為,那是她男友嘛。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: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